简笙·JIAN

青山见秋时/小团圆

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

回到顶部

那天在修照片,突然兴起跟妈妈说“毕业后我想去拉萨” ,

她说“去那里旅游?” 

我说“去工作,我想去那里找份事,去洗心”,

出乎意料她就回答了个“哦”,

然后两人都不说话,过了一会儿她跑过来说“拉萨会不会太远了”,
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,我觉得离开他们到哪都算远。

有时候我妈会跟我说“你别嫁太远,到时候你爸妈老了难得去看你”,我心里总是一阵酸溜溜,然后回答她“那我不嫁,就这样”,她又总是回我说“万一到时候遇到个你很喜欢的怎么办,你指不定就跟人家走了”,这时候我总会答不上话,如今隔一段时间才回家就越发明白“时间”的厉害,我们都说得饶人处且饶人,可是却越发的觉得无能为力。

我只是想到达一座城市,去明白我心里究竟想到的是什么,我们始终在找在等。

如果非要有一个人陪伴后来的人生,那么我希望真的希望我们谁都别将就,希望能和那个一眼就觉得是 到后来更加笃定的人“将就”“糊涂”即便是做着错事也愿意一起的过两个人的一生。

 

评论
热度(6)
©简笙·JIAN | Powered by LOFTER